close

 
MP000001370913100416121701    

  聽見下雨的聲音

 Rhythm of the Rain

 

 年分:2013

 導演:方文山

 主演:柯有倫、韓雨潔、徐若瑄、釋小龍、徐嬌 、

    鄒承恩、魏如昀、大飛、黃子瑜、周覓

 片長:118分鐘

 發行公司:福斯

 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  2013年這部電影上映時,因為是方文山執導的,所以有特別注意到,查看了一下同期上映的電影,我想我應該是去看【被偷走的那五年】和【魔女嘉莉】了=v= 當時也沒太多人談論這部電影,倒是這首同名歌曲常聽到~我就這樣先喜歡這首歌,看完電影後又更愛了!

 

 

魏如昀《聽見下雨的聲音》

作詞:方文山
作曲:周杰倫

 

 

在劇情中,這首詞是雨婕為阿倫而編寫的,但如果說這是在描寫他倆間的戀情,那最後一段就讓我疑惑了

終於聽見 下雨的聲音

於是我的世界 被吵醒

發現你始終 很靠近

默默的陪在 我身邊 態度堅定

要說始終默默陪在雨婕身邊的,應該另有其人才是阿@3@

 

45077-8v6N5kj  

 

 

 

整部片我最欣賞那些朦朧雨景,加上女主角雨婕得長相清秀,如同阿倫所說,有她在的地方就會變的氣質OwO

飾演雨婕妹妹的徐嬌也讓我很驚艷,長大成熟的她真可愛~她的角色像是姐姐的守護者,見雨婕受欺負會為她抱不平,但我滿希望她也能有自己的小故事,否則就真的純粹是個配角而已。徐嬌有時也擔任旁白,講述和雨婕有關的往事等,卻又不像【小時代】裡的楊冪那樣貫穿全劇。

 

 

 

整部片很有方文山的風格,結合古典畫作、流行音樂與愛情,平穩而樸實,最聚衝擊性的大概就屬騎車被撞飛的那一幕(有被那聲響嚇到XD)

然而劇情會有點像是拼湊而成,而非是個有跡可循的組織脈絡,

看完後也覺得角色間的關係挺錯綜複雜,像是阿倫與SHARON之間的感情究竟有無了結?片尾為何突然出現在唱片行相遇的場景?

小瑜曾說雨婕是經過很多時間才終於打開自己的心,忘記過去那段哀戚的戀情,但在我看來雨婕很快就接受阿倫了阿...牽個手就把女孩的心牽走了嗎=__=

另外在文化季的部分,很希望能多點表演的橋段,許多客串演員都只是草草帶過,也沒將重心放在阿倫那一團的表演上,劇情節奏進行的過於快速

結局走開放性,我認為應該會和以樂在一起吧,畢竟都守護她這麼久了=V=

 

 

 

 

看了一些對這部片的評價,好評負評都有(負平似乎多了些),這就端看個人主觀意識了~雖然有些許缺點,但深夜一個人靜靜地看這部片是覺得滿輕鬆愜意的,有機會還真想去電影裡的場景看看>v<

 

00260004 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