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 作者:麥可羅伯森 Michael Robertson

 出版社:臉譜

 出版日期:2012年05月07日

 

 

 

 

親愛的福爾摩斯先生,我爸爸失蹤了──

 

 如果是衝著福爾摩斯而看這本書的話,那看完後就會有「咦~我是不是被騙了」的感覺,因為裡面完全找不到福爾摩斯的影子!雖然事前就被告知這本書的「特別之處」,但我還是想翻翻這本書,因為精緻的包裝設計真的很吸引人:)

福爾摩斯這位永垂不朽的經典小說人物,讓世人們依舊懷念,總有許多人寫信至他的故居 (我也滿想寫信給福爾摩斯先生的呢!)

 

故事的背景就設定在貝格街,由一封怪異的信件開啟整個案件的發生,我想看到如此弔詭的信出現,好奇心重的人都會像雷基的弟弟一樣想一探究竟。

 

劇情的緊張刺激是我喜歡這本書的原因,重重疑點擺在眼前,見到屍體後的慌亂感,讓我翻頁速度變得很快>v<

 

而推理的部分還算普通,大致能猜出劇情的發展,兇手也隱約可見;

 

作者對雷基的內心糾葛多了些描述,包括他和弟弟的過往、和蘿拉之間的情事等等,顯現雷基的為人;

 

結局有些可惜,感覺結束得過於草率,一場意外就了結所有事,沒有情勢扭轉的「意外性」。

 

 

 

 →附有四張明信片&福爾摩斯的名片

 

 

 

雖然很多人對這本書的評價並不樂觀,但我卻還滿能接受這部作品的^_^

找時間來看看第二集(評價似乎比第一集好@@)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