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樓下的房客  

 樓下的房客


 作者:九把刀

 出版日期:2004/12/15

 出版社:蓋亞

 

 

 

八個房客還有一個房東。
六個房間外加一堆秘密。
人性潛在的可能性,使我們無法預測每個房間到底還有多隱私。

 

  看過電影《那些年,我們一起追的女孩》、《等一個人,咖啡》,卻一直都沒讀過九把刀的小說,聽聞《樓下的房客》也將搬上大螢幕,又找到可線上閱讀的電子書,當然就趁空閒時刻來瞧瞧這本小說囉^^

 

偷窺很有趣。

我想,犯法的事多半都很有趣吧,法律禁止大家做的事好像都有這樣的特質。

但是,偷窺是一種很奇妙的犯罪,它並不造成任何傷害。

隱私不像鈔票一樣,被偷了以後就少了一點。

 

  故事很簡單,每個人都有一個偷窺夢(? 若能擁有哆啦A夢的偷窺望遠鏡(スケスケ望遠鏡),就可以自由地窺探他人,其實為的都是了解一個人私下的「原貌」,表面上成熟穩重的人,有沒有可能隱藏了瘋狂激進的想法,抱持這種挖人隱私的八卦心態,這本書也才特別有吸引力,在房間架設針孔攝影機這種事在現實中並不是沒有發生,在小說中可任由作者盡情描繪任何房客可能做出的變態噁心舉動,場景搬到現實,應該早就報警了吧~~~當親眼目睹駭人的事件後,真的還能有勇氣繼續看下去嗎?我想這一切都源自穎如這號角色,一個被惡魔附身的可怕女人=v=’’

 

  開始讀這本書前我對它一無所知,原先我打算將這本書當作推理小說看,畢竟牽扯到犯罪,又有黑暗系之稱~有吸引到我= =+ 但其實就純粹恐怖小說罷了XD劇情迅速地將本書第一人稱──房東如何承接這棟舊房子,內心的一些(變態)想法,挑選了什麼樣的房客作為欲控制的對象,毫不拖泥帶水。欲深入閱讀,自己也彷彿陷入一種迷惑的二度空間,作者的文字緊緊的攫住我的注意力,當房東自信滿滿地上演著他的劇本,讀者也同時觀賞著這部驚悚懸疑電影,情色、慾望、血腥、荒唐,時而帶點搞笑,心底不由得產生一股恐懼感,直到闔上書後仍揮之不去……

 

  很有趣的一本書,也堪稱是九把刀小說中的經典之一,讓我回想起《野獸之城》這本一樣毛骨悚然的小說><’’ 只是對結局不甚滿意,雖然早已猜到是個長篇的自白書,但實在搞不懂最後那名警官存在的意義...

 

  期待電影的呈現方式~(電影已於2016年8月上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樓下的房客 九把刀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