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 作者:尤.奈 Jo Nesbo

 譯者:陳榮彬

 出版社:漫遊者

 出版年分:2013

 

 

 

 

 

一樁爾虞我詐的騙局、兩個各懷心機的獵人
扭曲的三角關係引發一場變調的獵頭遊戲

 

  這是我接觸的第一本尤・奈斯博的書,很難得看到北歐作家的作品。  

  書的封面看起來很可怕,還以為是血腥的恐怖小說,但看完前部分,才明白所謂「獵頭」是受託尋找大公司管理人才,也就是人才仲介,主角羅格.布朗,便是個自負的獵人頭專家。其實這本書有個缺點就是書後簡介根本透漏了一半的劇情,發現妻子出軌那一段本來會很精彩,卻因為破梗而無感=_= 不過還是要繼續看下去,因為後面也很精彩^__^

 

 

  此外這本書的改編電影也於2013上映,我可以說是先被電影吸引而看小說~不知為何台灣宣傳的海報居然直接用小說的封面,還是下面這張比較有可看性= v =

【獵頭遊戲】電影中文預告


 ┌雷┐

 

 

 

 

 

  這本書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地方是為躲避葛雷夫的追殺而躲進糞坑,作者彷彿有相同經歷般把種種感受栩栩如生的用文字描繪出來,看了既噁心又好笑XD;另一個是警車遭卡車撞擊那段(物理學什麼的其實沒很在意,反正是轎車比較慘~),這是全書最血腥的部分,羅格為了逃生而切開人肉,人類的生存意志在這種時候特別強烈><我想相對於車禍,被迫進入糞坑才是羅格最衰的境遇XD本來很期待電影該如何拍攝,但聽說跳過這段QQ

 

  我還滿想學羅格那套FBI的就九道偵訊程序,運用心理學的技巧逼迫對方供出實情超酷的!不過要是遇到像葛雷夫那樣旗鼓相當的對手就糟了,當羅格第一次遇見能拆他的招的人,那種優勢退去、驚慌失措的反應很好玩,這也是這本書中有趣的地方,雖然是場爾虞我詐的驚險歷程,文句中仍帶有一些小幽默,因此閱讀的時候並不會很沉悶。

 

  結局真的是很意外,衰的要命的羅格到最後竟能反敗為勝(因為他是主角?),新聞專訪說的頭頭是道,過程完全不是那樣呢XD不過我很好奇真的有辦法做到如此滴水不露嗎?羅格和荻雅娜之間的感情也很莫名其妙,口口聲聲說愛美麗的妻子卻還是出軌了,不過只能說人性如此吧,同一杯喜愛的飲料喝久了總會想換口味=v=總之兩人都背叛過對方也算打平,相親相愛繼續生活~Happy Ending

 

 ※關於作者的小補充

        利警探系列

  1.《蝙蝠人》
  2.《蟑螂》
  3.《知更鳥的賭注》(2011.05出版)
  4.《復仇女神的懲罰》(2011.08出版)
  5.《魔鬼的法則》(2011.11出版)
  6.《救贖者》
  7.《雪人》(2012.01出版)
  8.《獵豹》

 

 

 →尤.奈博挺帥的>///<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獵頭遊戲 尤.奈斯博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