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 黑百合公寓 The Complex

   上映日期2013

   片  長:146

   導  演:中田秀夫

   演  員:前田敦子、成宮寬貴

 

 

 

  (點圖連結預告)

 

 

其實我是很少看恐怖片的,但受不了朋友的苦命相逼只好陪他一起看=v=

 

先簡述一下故事概要:明日香和其家人搬進一棟名為「黑百合」的舊公寓,對面住著一戶敲門不應的奇怪人家,第一晚便受到怪異聲響干擾,並有好幾日清晨被響不停的鬧鐘吵醒,出於好奇,明日香走進那間詭異的房中,發現竟有死去的老人。自此之後,越來越多詭異的事件發生,甚至危及自身的性命...

 

看了演員表才發現,oh~原來女主角就是前AKB48 的成員前田敦子,她在這部電影裡的演技很不錯,詭譎氣氛的塑造相當成功,灰暗的場景、時而透露出的怪異之處都能挑起內心的不安與恐懼。

 

 


 

(以下爆雷區)

 

 

 

 

 

其實一開始小屁孩出現時我心裡就隱約覺得有鬼,果不其然是另個世界來的,「有些死去的人會想盡辦法與活人接觸」,我們都錯怪那位老爺爺了,不過他傳遞訊息也太恐怖了吧,突然冒出來講一句:你會死~~~ 是要嚇死誰啦!另外感覺老爺爺的功力也頗強的阿,看他把小屁孩嚇成那副模樣,直接趕走他不就得了=  =''

 

到後來才了解原來是明日香精神分裂,無法放下親人逝世的事實才有父母親講重複的話等種種幻想,這點我倒沒想到,於是便跟著明日香一起對親人消失這件事恐慌~’’~(還以為鬼會跑來抓她)劇情也是從這之後不再讓我覺得恐怖驚悚,充滿疑點與不解之處。

 

驅魔儀式是我認為滿有趣的一個部分,由一位法師帶領眾徒弟(?)一起施法,不過看似高強卻仍敵不過小屁孩=__=

 

另外,自從笹原打開門後對他就很失望XD在此之前還很奮力的拉住明日香,看到未婚妻的出現整個腦袋都混亂了,明知是小屁孩裝的(胸前有洞超假阿)還能失去理智,真受不了...

 

看到這段開始與朋友討論起綠色的鬼是否比紅色更強大邪惡?我想應該是吧,自從小屁孩發威後就變綠色(利用人類內心脆弱的一面的手法真奸詐)。笹原是否真被小屁孩抓走不得而知;驅魔師吐血不知道有沒有死;日香雖然逃過一劫,但她的心智也已經消耗殆盡,看著真的很可憐: (

 

結局採開放式,我想既然小屁孩都燒死笹原了,那就別再糾纏明日香了吧>< 總之這個故事告訴我們:不要輕易接近陌生的小孩、不要輕易跟別人打勾勾XD

 

arrow
arrow

   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