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這是一個夢想閃耀的時代,這也是一個理想冷卻的時代;這是最壞的時代,這也是最好的時代,這是我們的小時代。

 

 

  老實說我不懂這句話跟這部電影有什麼關係= =

 

  沒看過原著小說就直接來看電影了,由郭敬明自編自導的作品,我想應該也能貼近小說的樣貌吧!

 

 【小時代TINY TIMES 1.0】  

↑俊男美女雲集。

 

  林蕭、南湘、顧里、唐宛如這四位出身不同,個性也迥異的女孩們,卻能夠成為彼此最親暱的好友,片頭一開始描述她們四人一同結束高中階段,步入人生新的旅程。見到這四位女孩的親密感情,便憶起學生時代那群知心好友,有多久沒連絡了?畢業後我們各奔東西,擁有各自的新生活,然而相聚之時,又能喚起當初那些一起經歷的回憶,充滿青春的悸動,那也曾是我們的小時代

 

  林蕭的故事確實有點《穿著PRADA的惡魔》的味道,不過跟安海瑟薇的角色比起來真的是幸運太多了!哪有老闆那麼親切,送禮物還給字條= =滿喜歡楊冪擔任整部電影的旁白,甜美的聲音增添了青春洋溢的氣息。

 

  我又再一次拜倒在郭采潔實力堅強的演技之下~非常欣賞顧里那樣能幹的女強人,頂著一頭俏麗的短髮,做事有自己的想法,(「不是只有你有plan B」超酷>v<)雖然常對朋友們冷言諷刺,但當朋友遇難卻能夠挺身而出!是個值得依靠的人。

 

  在這個浩瀚的宇宙中,我們都只是小小的星辰。我們處在這個夢想、友情、愛情、親情交織的時代,面對層出不窮的困境時,我們如何能堅強地走下去?「我們總在內心裡保留著希望,保留著不甘心放棄跳動的心,在大大的絕望裡小小地努力著。」趁著年輕之時,我也該好好闖蕩一番^__^

 

  對電影的喜好程度因人而異,當時看完的感想只有這四個女孩的感情真好,能一同克服各種難關,但這部描寫關於時尚都市生活下的男女,被很多人批評是淪為拜金、扭曲價值觀的電影作品,像郭采潔、柯震東、鳳小岳、陳學冬的確皆飾演富家子弟,整部戲的衣著場景也包裝得太過華麗,但我看到的就只有女孩們之間友誼與愛情,其他的倒不是很在意。

 

  或許小說會描述得比較精彩細膩吧!

 

附上蘇打綠的【我好想你,超好聽: )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郭敬明 小時代 摺紙時代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