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是漫畫大王  

  作 者: 胡杰

  出版社:皇冠

  出版日期:2013/09/06

 

 

 

  └第三屆島田莊司推理小說獎首獎作品┘

   並列:《逆向誘拐》

 

 

 

 如果童年可以再來一次,
 我不會去盪鞦韆,也不會去接近初戀的女孩,
 我只想找回我所有的漫畫,不惜一切代價!

 

  若非參加社團,我想我也很難有機會接觸到華文類的推理作品,更別說認識「島田莊司推理小說獎」了,那這本《我是漫畫大王》是我看的第一本作品,所以也難以跟其他屆作品比較囉~

 

 

  這本書讓我覺得最感深刻的地方是,奇數章節是以阿健為視角,偶數章節則是方志宏,看這本書時我很快地就進入到故事情節裡,也因為出場人數不多,很容易辨別每個角色。而不知道是不是我腦袋反應比較慢,如同玉田誠在序言裡所說,我陷入了一個「莫比烏斯環」,相同的起點與終點,我卻迷失在錯綜的時空中,直至最後我才確認阿健和方志宏就是同一個人。而且一開始我還沒發現,回頭再翻一次才驚覺:咦?!第十二章竟然被挪到前面了!

莫比烏斯環  

  其次有趣的地方是作者詳列了很多早期的動畫,諸如鐵霸王、無敵鐵金剛、超人力霸王,和一些少女漫畫等等(是說真有這些漫畫嗎= =?)不過也許是年代對我來說太過久遠,實在沒有共鳴(某部分還省略沒看XD)話說我有個朋友應當能稱作「漫畫大王」,大概看過上百部動漫畫,只差沒有全部買下收藏而已=v=

 

  其實我一直都不大懂「本格」推理的意涵,或者應該說我總以純粹看小說的方式去閱讀,所以不會去詳加分類這些作品是屬於何種類別。這本書推理的部分在於故事開頭就提及的密室,但我只被解開了為何封閉窗戶的疑惑,至於方小弟弟如何自己鎖進房間內還是充滿問號...

 

arrow
arrow

   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